主視覺圖
捐血點的誕生
標題 捐血點的誕生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另類地標

首次利用報廢公車改裝為固定捐血車,於新公園停放之構想,為推廣捐血運動的一大突破,長期下來,不但個人捐血量大幅提高,各捐血車也成為台北重要地標。

基隆、板橋、金門三處捐血站陸續設立後,則適時的扮演起負責當地捐、供血業務的角色。

之後,因捐血車停放不易、血液品質愈趨重要及捐血設備擴增等種種原因,逐漸將捐血車作業移往室內,設立捐血室,以加強對捐血人的服務及用血安全。

全台首輛捐血車---仁義號

民國六十三年台北捐血中心成立之初,僅有第一輛企業機構所捐贈的「仁義號」巡迴捐血車,上午在中山北路與長春路口停駐,下午則轉往士林。

另一「培壽號」,是紅十字會贈送給捐血協會理事蔡培火先生的九十壽辰賀禮,它一早停於台北公園,下午則至萬國戲院,與「仁義號」正好一南一北的服務。

因台北公園位處於台北的地標,捐血中心遂於六十七年首開先例,在公園內設置全台首輛固定捐血車「獅子號」,即「公園號」的前身。

 

最後更新時間:2015/3/4 下午 02:20:22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