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捐血者篩選
捐血者篩選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捐血者面談的重要性

在每次捐血的過程中,捐血人第一個必須完成的步驟,就是填寫捐血登記表。捐血登記表上有許多關於捐血人在當時身體狀況的一些問卷調查,也包含了一些關於健康狀況的歷史資料,這些都必須仰賴捐血人誠實地自行填寫;有些資料則由捐血中心的醫護人員依次詢問,最後再判斷捐血人是否適合捐血。

 這樣的一個填表面談過程,對於血液來源的安全性有著重要的關鍵影響,因為目前透過血液傳播的已知病毒(HBV、HCV、HIV等)仍存在所謂的空窗期(window period);亦或有一些新興疾病(emerging disease)暫時無法經由適當檢驗及時檢測出來(如nvCJD、WNV、瘧疾等),這些都可能造成輸血病患生命或健康的威脅。面談人員經由面談步驟,可以了解捐血人是否有高危險行為(high risk behaviors)並作為篩選把關的重要依據,因此,捐血前的詳細面談過程愈顯重要。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1/5/26 下午 12:32:00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3/16 上午 10:44: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3688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