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捐血名人堂
標題 熱血人物-陳謙弘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姓名:陳謙弘

捐血動機:

19歲那年,他在新竹的捐血站捐出第一次熱血,陳謙弘說,自己從小就對宗教和因果方面的書籍特別感興趣,書中常有勸人行善、修道的事例,在耳濡目染下,捐血對他而言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事,時機到了就去捐血了。他認為:幫助別人是一件好事,但要在自己最好的狀態下,心情愉快捐出來的血液是最純粹的,心靈的正面能量無形中也影響著血液品質,要有健康的身心才來捐血。

 

特殊感想:

在法鼓山擔任總務一職長達24年的陳謙弘說:在清靜淡泊的環境滋養下,捐血也是他自我修行,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會去在意捐血次數,就只是做好事。捐血雖然是付出,但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表面上看是自己捐血救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用血人成就了自己的善德。

 

他也認為:精神意念也會影響血液的品質,捐血的場所是很良善正面向的環境,來這裡捐血是一件快樂的事,不僅能排除掉負面情緒,又能讓自己保持健康,身心靈能獲得正面能量也更有福報。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下午 01:54:42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