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檢驗項目介紹
檢驗項目介紹
plurk twitter facebook

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Human T-Lymphotropic Virus;HTLV)主要分為 HTLV-I和HTLV-II 兩型,人體在感染HTLV後,經血清檢查HTLV抗體(Anti-HTLV)呈「陽性」反應者,就稱為HTLV帶原者(極大部分是HTLV-I帶原者)。HTLV帶原者具有傳染力,會經由母乳、體液或輸血傳染給他人。

由於HTLV可經由輸血傳染,因此,捐血人所捐贈的每一袋血液都要經過HTLV抗體(Anti-HTLV)免疫分析法篩檢。HTLV抗體篩檢不合格的血液必須銷毀,不供給醫療使用。篩檢不合格的捐血人,再以西方墨點法(Western Blot)檢驗,西方墨點法為「陽性」者,請勿再捐血;西方墨點法為「陰性」或「無法確認」者,請分別於3或6個月之後到捐血中心複檢。

複檢呈陽性反應者,請勿再捐血。

複檢呈陰性反應者,請再加入捐血的行列。   


如想進一步了解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相關知識,請參閱本會網站「衛教專區」(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List.aspx?uid=6381&pid=3133)。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研究處    建檔者:陳瑋萍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21/9/22 上午 11:48:48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6/24 下午 04:45: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51152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