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檢驗項目介紹
檢驗項目介紹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螺旋體試驗(TP)與非螺旋體試驗(RPR)是目前臨床普遍用以篩檢梅毒的檢驗方法。但自體免疫疾病、生殖器發炎、癌症或曾經遭受細菌、病毒、梅毒螺旋體或其他病原體之感染,都可能呈現陽性反應。

梅毒螺旋體可經由輸血及體液接觸傳染。螺旋體試驗呈陽性反應的血液必須銷毀,不供醫療使用,並建議捐血者應前往醫院看診,由醫師做上述可能原因的鑑別診斷。

如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可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傳染病介紹(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0m_BXsu8AnI7slMt75OUaQ),也可電洽各捐血中心醫務組,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研究處    建檔者:陳瑋萍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21/9/22 上午 10:27:2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5/20 下午 04:37: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8054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