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258期
258期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台北訊)隨著時代的變遷,消費意識的抬頭,捐血服務,不再只是人員的責任,整個捐血環境帶給人的視覺感受,亦是非常重要。板橋捐血站於去年底,在中心規劃下,展開了有史以來第一次歷史性的變革,於今年1月15日,在所有成員的努力下,讓捐血站脫胎換骨完成內部的重新整修。

整裝後的板橋站,有著極其溫馨舒適的現代感,空間設計充分展現寬敞、整潔、明亮。使人一入捐血站,眼睛為之一亮。首先,立即映入眼簾的是非常獨特創新的血寶寶圖騰,是由帝王黑花崗石中間坎入以貝殼沙拼裝而成的血寶寶圖案這樣的設計,簡直令人稱羨。有趣的是,也由於上方鋪蓋強化玻璃之故,使的許多來賓不敢或許也不習慣踐踩上去,深怕將圖騰踩壞了。頭再往上一抬,耀眼目的集點贈品展示櫃,琳琳瑯瑯的贈品在榼窗內以鹵素燈強烈的投射下,格外顯的燦爛非凡,不禁讓人駐足觀賞而忘了此行的目的是來捐血的。接下來往左邊望去,特別低矮的接待櫃檯,無形中拉進了與顧客間的距離,櫃檯前的圓椅子,一聲請稍坐,一種良好的服務形象因此而建立。此時一種左顧右盼的眼神不停穿梭期間,柔和燈光下襯托著溫暖的幾張紅色方形沙發椅,給人一種彷彿進到機場貴賓室,甚至有捐血人偷偷告訴我們好像來到晶華酒店一般,這樣的評價是極高的,特別對捐血機構而言。

以往冷冷的門面,縱使再親切的服務,似乎仍無法溫暖捐血人的心。今日的捐血站,一改往常的風格,設計的理念,讓來捐血、領血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捐血中心提升服務品質的誠意與用心,以期真正達到「捐血快樂」的服務宗旨。

從開幕至今,接收來至各方非常多正面而且肯定的評價,但是我們也不因此而傲,我們必須明瞭,硬體設備的提昇代表的是工作人員服務面的水準要再更提高,所以,如何再提昇本站的服務水準,是未來需繼續思考的課題。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改善排隊等候捐血造成的不滿意情形,此次捐血站破天荒的採用了取號機及燈號顯示器,讓捐血人不再為排隊捐血而苦苦等候,這是全省捐血站的首例喔!取了號碼的捐血人,可依自己的喜好閱讀書報、觀賞電視節目或是與三五好友閒聊,待燈號響起,再進入體檢,這是非常人性化的一項改革。

記得第一次開始啟用時,當時洽逢媒體宣導缺血之際,作業結束時顯示器已至223號,即時的避免可能因排隊捐血而所造成的不悅情形。

板橋捐血站因地點的不便性及地址的錯亂,致使86年遷移至此後,捐血量日益萎縮,加上社區進入大樓須簽名的管制問題,澆息了許多捐血人的熱情及意願,面對無奈的現實考驗,唯有做好服務的口碑,加強與社區大樓良好的互動,讓所捐血、領血的朋友,不致望而卻步。舒適溫馨的捐血環境加上充滿笑容親切的服務讓來捐血的每一位朋友,下次願意再來,也喜歡再來,甚至介紹朋,友在板橋地區的某個巷道內深藏著這樣一個不為人知的捐血「好所在」-板橋捐血站。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1/4/21 上午 11:16:57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4/21 上午 11:16: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925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