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258期
258期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台中訊)五十年前,台灣這塊土地上,發生了「228」這個令人心痛的歷史事件;五十年後,民族仇恨已經化解,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決定用捐血的方式來紀念這個日子。一項由民間團體所發起的「二二八祭 捐血為盟 血脈相連」活動,自二月份起在全省各地展開一系列的捐血活動,打算用捐血的方式讓人溫暖社會大眾的心,希望用捐血的愛來忘掉以前流血所帶來的恨,「捐血為盟、血脈相連」讓全島民眾,用熱血結成一條新的長城。

228捐血紀念日捐血活動在台中舉辦是配合台中市政府員工捐血活動,台中市政府有鑑於血源短缺,特別響「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活動」,二月二十日在市府第二辦公室發動員工捐血,獲得員工的熱烈響應,短短二個半鐘頭的捐血活動,共有第二辦公室及台中市稅捐處的50多位員工挽袖獻出熱血。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活動,市長胡志強也在下午三時許,在市府員工陪同下到第二辦公室前的捐血車,為響應捐血的員工加油並感謝他們挽袖捐血。胡市長表示,他看到近來媒體持續報導血源短缺的新聞,覺得政府應該帶頭響應這一項有意義的活動,所以特別請人事室協調捐血車到市政府辦公室來,讓市民的公僕也有機會響應捐血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捐血車每次來市政府都有很多同仁響應,他本人也在三個星期前就率先捐血,希望大家一起來捐血,在台中市的捐血場合很容易看到市長的身影,胡市長是一個對捐血活動非常支持的市民大家長,不但鼓勵市府同仁捐血,鼓勵市民捐血,對於捐血車的停放位置也都是大力幫忙。

今天這場捐血活動中,受到市府員工及市民的熱烈響應,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募集到124袋血液,「228捐血日推動委員會」主要成員前立委郁慕明等人也專程南下台中參加這場捐血活動,郁慕明他不但親身分享自己的捐血理念也表示將持續推動「228捐血日」化解歷史仇恨,成為更有意義的捐血日,讓溫暖傳遞人間。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1/4/21 上午 11:15:0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4/21 上午 11:14: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897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