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258期
258期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我捐血十六次」,這個對一般捐血朋友來說,這個成績是尚可啦!但是由視障的捐血朋友口中說出,那就不是「尚可」二個字可以形容了。你要說很不錯,我不反對;你要說好棒!超棒!我頗認同;你要說真是好有心,令人敬佩,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我則是舉雙手贊同。是的,你可知他們每捐出一袋血,要比平常人付出多少心血嗎?

家住宜蘭縣五結鄉的林輝煌先生,民國八十五年底在朋友的協助下捐出第一袋熱血,這一袋熱血讓他覺得他和正常人一樣也是可以幫助別人的,這一個喜悅的認知,完全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主動的接受盲人協會的工作技能訓練後,以為他人按摩服務來謀生,其足跡遍佈宜蘭縣境各觀光點,如羅東運動公園、舉辦童玩節的冬山河、舉辦綠色博覽會的武荖坑等,不僅開闊了其心胸,也使他能為別人服務為樂。

他說,能靠自己雙手來賺錢,再辛苦也值得,比那些遊手好閒四肢健全明眼人,去從事偷搶拐騙的勾當要強多了。

2月22日這天,文秀聽友會在羅東定點車主辦捐血活動,一向是文秀聽友會忠實聽眾的林先生,由廣播中得知缺血訊息,隨即接受主持人文秀小姐的號召,自費包計程車專程來捐血五百西西,捐完血後再原車回家,這已是多年來的捐血模式。在捐血車上有人問他,這樣划不來吧?他說,能「捐血救人」這區區車錢算得了什麼,救人不能等,錢卻還可以再賺。聞之,令大家肅然起敬,感動不已。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1/4/21 上午 11:13:3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4/21 上午 11:12: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077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