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258期
258期
plurk twitter facebook

你相信有人每隔兩週騎機車去碼頭坐30分鐘的船,再從碼頭騎半小時的車到捐血站捐血嗎?不要懷疑,台北捐血中心金門捐血站分離術血小板捐血人陳長源先生,六年來就這樣捐了一百四十多次血。

六年級生的陳長源,家住小金門青岐村,翻開地圖你會發現青岐在小金門的西邊,小金門的碼頭九宮則在東邊,大小金門的交通船就往來在小金的九宮港與大金的水頭港。水頭在哪裡?水頭在金門的最西邊,而金門捐血站在金門山外。山外又在哪?山外在大金門的東邊。金門不大,小金門更小,但為了捐血,陳長源先生每兩週都要由小金的西邊騎車到東邊,坐船橫越金烈水道,再由大金的最西邊騎到東邊。以行政區來說,陳先生捐一次血要橫跨金門縣四個鄉鎮。他對捐血的熱情與堅持,在台澎金馬間,我想無人能出其右。

說到陳先生的第一次,是發生在民國八十六年的時候,那時他正在台灣工作,有天無意間經過了公館台灣大學旁的台大號捐血車,看到有人在排隊捐血,一時好奇就此加入了快樂捐血人的行列。八十七年回小金門幫忙家中生意,才開始渡海至金門捐血站捐分離術血小板。

個性爽朗的陳長源,到站上捐血總會和工作人員聊上幾句,他說從前陳媽媽以為捐血會導致貧血,看他常常到捐血站報到,不免對他勸阻幾句,但看他定期捐血以後身體更健康、心情更愉快,也就不再反對。陳先生的姊姊、妹妹受其影響,也跟著加入捐血行列,成了快樂捐血人。他說,回想七年前,因好奇在台大號第一次捐血後就上了癮,從250cc到500cc到分離術捐血,捐血已成為他生活的一部份。他覺得,捐幾次並不重要,也不覺得這是很偉大的事,不過「我會一直捐下去就是了」。

這位「海陸」捐血人,為了重燃他人生命的火光。六年來,每次捐血至少要花四、五個小時以上,從小金的西邊跑到大金的東邊;但他最令人欽佩的,不只是時間上的付出,而是那種對社會無所求的奉獻,尤其在這經常被人忽略的小地方,益顯偉大。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1/4/21 上午 11:12:0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4/21 上午 11:11: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597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