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258期
258期
plurk twitter facebook

2月1日由殘障朋友發起組成的立暉慈善會,假台南公園兵配廠內舉辦的捐血活動,真是人潮洶湧。雖然人多但卻秩序良好,眼見三部大型捐血車外,竟然排列整齊三列安靜等候大排長龍的捐血人,真是令人驚歎。

沒有大企業家、大老闆的立暉慈德會,13年來默默行善,探訪弱勢團體,定期辦捐血活動,從十多位成員到目前140多位會員、義工,他們的茁壯,象徵社會光明永不熄滅。

立暉善德會捐血活動承辦人蔡清雄表示,該會從民國八十年起,每年因應春節缺血嚴重期間,都舉辦捐血活動,而且捐血成績總是「嚇嚇叫」,近二年例行捐血活動,都創下一千袋捐血成績。值得一提的是,當日捐血活動所提供的八百張樂透彩券是由該會其中一位會員獨自贊助捐血人的。

立暉慈善會號召力相當不錯,當天從早上九點活動開始,現場捐血人潮就無間斷,蔡清雄會長雖然坐著輪椅,仍在會場中不停穿梭,協助捐血活動進行,十分辛勞,當日創下1139袋血液,相當難得可貴。

立暉慈善會沒有財力雄厚的老闆階層支撐,成員大都是勞動基層人士,但辦起捐血公益活動卻有聲色,蔡會長表示,當初因和幾位殘障朋友一起捐錢贊助教養院,彼此間認同的朋友便紛紛主動加入,於是漸漸籌組成會,因為大家量力而為,無法捐大錢,而捐血是他們能力所及,由於會員大部分賣彩券,樂透彩開辦第一年,立暉的捐血活動就提供彩券贈送,果然效果奇佳,多次追加彩券送至活動會場,今年也不例外。

「不要讓生命虛度,讓我們出一點愛,使社會更溫暖。」會長郭進財綜合會員意志寫下的立會宗旨,證明殘障朋友也能夠為社會付出,而不是社會負擔。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1/4/21 上午 11:09:41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4/21 上午 11:08: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089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