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活動紀錄
標題 豐原後憲,捐血後盾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中捐血中心


成立於民國82年的豐原後憲,平日推動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去年(102年)共募得血液2,126袋,是中部地區後備憲兵組織中成果最豐碩的,目前該會每個月都會在豐原區公所圖書館旁的藝文館前舉辦捐血活動。豐原區公所藝文館是近幾年來新成立的固定巡迴捐血點,因為位置離市中心熱鬧的區域有段距離,雖然停車方便,相對的人潮就比較少,但是在這些熱心團體的宣傳下,豐原地區的民眾也逐漸熟悉這個當地固定巡迴捐血地點,目前該點每次捐血量都可以達到100袋以上。

    豐原後憲目前成員有170人,除了捐血活動外,他們還會協助重大活動交通管制、扶轎、以及協助善心團體發放愛心物資等。此外,他們也固定會與其他後備憲兵組織聯誼壘球、羽球活動。從民國100年開始,他們另外成立了豐原後憲志工隊,目前分成6個中隊專責從事公益活動,每個月的捐血活動都是由各中隊輪流辦理,他們表示:公益活動可以多辦,不可以少辦。而在今年開始,由退伍憲兵所成立的後憲保全公司,也加入了公益捐血行列,雖然公司成立只有2年多仍在草創階段,但是他們仍不忘回饋社會的理念,只要各後憲分會舉辦捐血活動,他們都會贊助辦理。
    憲兵向來是訓練最精良,組織最嚴明的一個軍種,不管單位名稱如何改變,他們所傳承的優良軍風也是由學長們一屆一屆交接下來。看著他們與梅荷夫人們犧牲假日時間,不畏颳風下雨仍然定期舉辦捐血活動,著實令人感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4/5/15 下午 02:36:52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