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恭喜熱血人張弘旻結婚囉~於大里捐血室拍婚紗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中捐血中心


婚禮的頌讚-捐血達人張弘旻

撰文/林尚賢,照片提供/張弘旻

    台中捐血中心大里捐血室近日有一對新人來拍婚紗,新郎是目前捐血720次的張弘旻,弘旻民國89年就讀東勢高工時開始捐血,那時17歲,在捐血車來到學校時和同學一起上車捐血,也開始了捐血生涯。

民國97年時開始嘗試捐血小板,99年起就固定每2週捐分離術血小板,後來看到其他的捐血中心會送一些比較特別又有紀念性的紀念品,開始收集這方面的資訊,只要知道哪邊有特別的紀念品,就會專程前往捐血或去收集捐血點的戳章,雖然花費不少交通費,卻甘之如飴。從北到南已經拜訪過20幾個捐血點,曾經從台中搭高鐵再轉台鐵到屏東捐血站捐血,也曾經搭飛機到馬公捐血站捐血,更曾於台中市放颱風假捐血點沒開放時跑到苗栗捐血室捐血,對全台各地的捐血點可以說是如數家珍,是少數跑遍全國各地的捐血達人。

100年時參加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認識了許多中部地區高次數的捐血者,也成為捐血忘年之交,這些前輩也成為他學習的對象。去年有了對象了,在交往期間也帶女友捐了2次血,女友很感動他把捐血當日常興趣,對他如此熱衷捐血也非常支持,今年即將步入禮堂,看到之前有新人在定點捐血車拍攝婚紗,也想留下紀錄,因此特地選在大里捐血室拍攝婚紗。

一直以來弘旻抱持著奉獻的心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去年表揚大會得到了榮譽紀念章,目標是有生之年能拜訪台灣所有的捐血點,看看所有捐血點的特色。

h

h

最後更新時間:2019/3/12 下午 01:35:39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