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重生之愛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中捐血中心


  現年22歲的莊雅菁,在7月10這天來到大里捐血室捐血,一般人捐血可以選擇左手或右手,但她沒得選擇,因為她只有一隻手,她的四肢有三肢因車禍嚴重燒燙傷而截肢,9年前的今天她因車禍昏迷了二個多月,加護病房也住了5個多月,治療期間輸用了很多血液,所以她特別選擇在她重生的這一天來捐血,回報,也感謝捐血人的付出,她身上曾經留著許多人的血液,沒有大家的捐血,她沒辦法活到現在。

    雅菁車禍後最害怕的就是抽血了,在她住院期間,每次發燒就要抽血檢查,每次都要抽5次以上才能抽到血,甚至到後期她反而比較不怕開刀而是害怕打針,加上她的血管細又沉,種種不好的經驗,讓她很害怕打針,但她還是鼓起勇氣來捐血,她覺得她做了件有意義的事。她特別謝謝過去默默付出的捐血人,因為有了這幾萬cc的血給我用,讓她才能活下來,所以現在換她用健康的血來幫助另一個需要的人。

   雅菁選擇在她重生這天來捐血,對捐血中心也是很有意義的一天,暑假加上颱風的影響,使得目前血液庫存不足,她希望若是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也來一起幫助需要的人,讓台灣繼續熱血下去。22歲的莊雅菁比同年齡的人更能了解血液的重要性,在詢問她什麼時候會再次來捐血時,原本想說每年的7月10日她重生這天來捐血應該是個不錯的點子,沒想到她說她應該不會等那麼久才來捐,相信很快會在捐血室看到她。

最後更新時間:2016/7/14 上午 09:32:36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