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自 104 年 11 月 1日起 回饋捐血人新措施 回饋捐血人新措施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中捐血中心


 

 為了感謝定期且持續捐血的捐血人,本會自104年11月1日開始,將於血液例行檢驗外,針對40歲以上且2年內持續捐血者,只要於捐血登記表上勾選同意增加檢驗,每間隔3年,我們將為其進行總膽固醇(Cholesterol)、低密度脂蛋白(LDL)及糖化血色素(HbA1c)這3項檢查。

為預防代謝症候群相關三高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自本年11月1日起,將體檢與三高相關聯項目之檢驗結果彙整於檢驗報告中,做為捐血人健康自主管理的參考。

鑒於腹部肥胖問題,也經常開始發生在中年人口;本會也自11月1日起,於既有的每次體檢實施項目包括血壓、身高、體重外,新增提供身體質量指數(BMI),讓捐血者可參考控制自己的體重,避免因肥胖問題而衍生慢性疾病。

良好的血液品質來自健康的捐血者,有健康的捐血人,才有安全的血液可提供傷病患者輸用。本會增加這些項目的檢驗,希望捐血人除了定期捐血之外,也能從每次的捐血行動中獲得自我健康管理的資訊,持續照護身體健康,便能持續捐血救人!

如有疑問,可向各捐血中心醫務組詢問。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22 上午 07:52:41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