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新聞稿】輸血感染登革病毒機率低,請民眾勿擔憂!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中捐血中心


【新聞稿】

輸血感染登革病毒機率低,請民眾勿擔憂!

 

  今日聯合報載台南一女性癌友罹患登革熱,家屬懷疑為輸血感染。台灣血液基金會在得知此個案後即展開調查,將病患所輸用的28單位血品之檢體送往疾病管制署做相關檢驗,結果均未檢出登革病毒。
  登革熱透過輸血感染的案例,目前全世界報告不到10例,機率非常低。登革熱病患發病前一天到發病後五天,為病毒血症期,血液中病毒量較高,感染者在這個期間捐出的血品不排除有機會傳播登革病毒;因此,台灣血液基金會已加強疫區捐血人體溫監測,如有發燒症狀請勿捐血。我們也要再次提醒捐血人,若捐血後出現發燒症狀,請利用「良心回電」機制,請捐血人來電告知,捐血中心在接到電話後,會將血品隔離攔截,確保血品不被供出,維護血液安全及品質。
  捐血並不會使捐血人感染登革病毒,捐血全程使用一人一套並經過消毒的全新器具,捐血人請放心。台灣血液基金會也針對大流行期登革熱流行區域的捐血人檢體,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以瞭解登革病毒的傳染情形,加強血液品質的監測控管。
  需用血的傷病患請勿過度擔憂,經醫師判斷需要輸血醫療時請安心輸血,救命為要;我們會為血品做更嚴格的把關,維護傷病患的用血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30 上午 11:02:53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